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海南省委建言破解交通拥堵

建设既经济又实用的无红绿灯立体交通系统

2017年06月14日 14:1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海口6月14日电(记者陈启杰 )近日,海口市规划局负责人来到民革海南省委机关,就该委2017年的提案《关于建设无红绿灯立体交通系统,破解交通堵塞问题的建议》上门答复。就提案中的一些细节问题,提办双方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协商,为下一步转化提案的建议打下良好的基础。

海口市城市面积较小、路网结构不尽完善、公共交通欠发达,加上机动车增速过快,导致交通拥堵愈演愈烈。为此,民革海南省委经过大量的实地走访,分析存在的交通拥堵原因,并在今年省两会期间提交了《关于建设无红绿灯立体交通系统 ,破解交通堵塞问题的建议》,提出了三条治堵建议:建立内环快速路系统,建设国兴大道下沉式双层道路,建设无红绿灯完全互通式立交桥。


座谈时,海口市规划局负责人表示,民革省委会提出的破解交通拥堵的建议很好,与海口市目前治理交通拥堵的有关措施要求十分契合。其中建设无红绿灯交通体系方面,民革海南省委提出了“建设无红绿灯完全互通式立交桥”方案很合适海口的情况。该方案提出的无红绿灯完全互通式立交桥也受到了南开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联合课题组高度评价:“用最小的占地、最小的投资、最大流量地疏散车辆来解决城市交叉在狭小空间内的连续交通问题,具有创新性,经济价值和实用价值突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交通 拥堵 海南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