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陈靖姑文化节登场

2017年06月15日 11:16 | 作者:邱丽娟 叶伏国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res04_attpic_brief


“历经千年传承,陈靖姑文化已经深深融入两岸人民的血脉中,成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两岸同胞同根同源的历史印证。”6月13日,中共宁德市委书记隋军如是说道。

当天,由古田临水宫主办、民革宁德市委会协办的第九届海峡论坛·陈靖姑文化节在世界陈靖姑文化发祥地福建古田县开幕。除古田当地信众外,共有近300名来自海峡两岸的陈靖姑信众齐聚古田临水宫,同台交流,同心祈福。

顺天圣母、临水夫人陈靖姑被誉为“救产、护胎、佑民”的“妇女儿童保护神”,是福建最有影响力的两大女神之一。2008年,陈靖姑信俗文化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据悉,今年的陈靖姑文化节突出“千年临水 健康古田”主题,举办了开幕式、顺天圣母祭祀典礼、两岸文化交流表演、“千年临水 健康古田”研讨会、宁德古田投资环境考察等活动。

图为信众抬着陈靖姑金身巡游。

邱丽娟 叶伏国 摄影报道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两岸 文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