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银监会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 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7年06月16日 15:02 | 来源: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分享到: 

   6月15日,第115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谢平以“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题,介绍了该行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取得的成效,一同参与本次发布会的还有进出口银行战略规划部总经理冯春平、授信管理部总经理徐建华。

155

  谢平副行长指出,进出口银行按照中央部署,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紧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发力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

  在“去产能”方面,作为支持中国对外经济贸易投资发展与国际经济合作的政策性银行,进出口银行积极支持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与国际接轨,拓展海外市场、提升国际竞争能力,带动我国产品、成熟技术、中国标准“走出去”,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调整供给侧结构。在“降成本”方面,坚持政策性职能定位,坚持保本微利,在财务可持续和市场化的前提下,为企业提供价廉质优的金融服务。在“补短板”方面,始终致力于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大力支持“中国制造2025”战略实施,提升我国工业基础能力和创新能力,同时积极履行政策性银行社会责任,支持小微企业和精准扶贫。

  据介绍,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进出口银行支持“一带一路”建设项目贷款余额超过6200亿元人民币,涉及1200余个项目;支持国际产能合作贷款余额7000多亿元,涉及近1400个项目;支持“中国制造2025”领域贷款余额超过6000亿元,涉及1100多个项目。通过这些项目建设,既提升了我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推动国内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提质增效新动能,同时也促进了东道国经济发展。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策性 结构性 银行 金融 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