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重庆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城市噪音污染治理”

2017年06月20日 08:01 | 作者: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让“宁静行动”深入人心
———重庆市政协“城市噪音污染治理”重点提案督办会小记
人民政协网重庆6月20日电(记者 凌云)居住在城市里的你,正在遭遇哪些噪音污染?

广场舞的音乐、夜市大排档的喧哗、建筑工地的噪声……掰开手指,重庆市侨联副主席邓明鉴可以数出一长串。15日,作为提案单位代表参加重庆市政协《关于切实加强城市噪音污染治理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会,他很高兴这一城市管理的热点难点问题已经得到高度重视和积极应对。

t018554cdc21e862436

2013年5月1日,《重庆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办法》正式实施,城市噪声污染防治有了相对规范的依据。但社会生活中各类噪声扰民现状仍与群众期盼宁静城市的要求存在差距。鉴于此,市侨联在今年1月召开的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期间提出提案,呼吁从加强防治宣传、理顺管理体制、加大综合整治力度等方面强化城市噪音污染治理。该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由市政协副主席杨天怡领衔督办。

“噪音污染对居民健康的危害不亚于空气污染和水污染,必须高度重视!”杨天怡建议健全法律法规,加强宣传引导,“让环保行动成为市民的自觉行动!”

在重庆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张兴庆看来,城市噪声污染防治工作任重道远,他强调要加强综合管理,加大资金投入,严格执法,“建议利用智慧系统加强噪音管控,实现信息共享。”

“我局于6月初联合市公安局、市市政委、市文化执法总队等部门制定了《重庆市2017年度环境噪声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将持续开展改善城市声环境状况的‘宁静行动’……”市环保局副局长黄红代表提案承办单位的回应为大家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她表示,市环保局还将在年内开展多种形式的噪声污染环保宣传工作,发动全市干群共建、共治、共享。

“创新广场舞监督管理机制,加强社会生活噪声防控”“疏堵结合治理建筑施工噪声污染”“将噪音污染严重的文娱场所纳入文化市场黑名单”……市公安局、市市政委、市文化委负责人纷纷列出下一步工作措施。

“对这个提案的办理,我们表示满意!”邓明鉴高兴地说。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市政协 重庆市 重点 督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