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甘肃省委会携手省直支部开展帮扶活动

2017年06月22日 09:54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谢谢叔叔阿姨们,谢谢老师。”五岁的幼儿园大班少数民族孩子马全海抱着新的衣服和学习用品,用不太流利的普通话说道。近日,民革甘肃省委会机关干部、省直支部二、七、八支部主委和部分党员走进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积石山县石塬乡,为刘安村小学及幼儿园送去了爱心物资。

刘安村是一个多民族集聚的村庄。这里的刘安小学地处大山深沟,信息闭塞,交通不便,经济落后,好多家庭还没有摆脱贫困。民革甘肃省委会驻村干部汪少梁多次了解刘安小学学生的情况,并及时把学校情况向民革甘肃省委会汇报,共同商讨爱心捐赠事宜,解决学生的实际需求,也由此牵出了民革省委会与刘安村小学的一段情缘。

慰问期间,正逢大雨,大家冒雨驱车200多公里,为幼儿园孩子们捐赠了校服、足球、篮球、羽毛球拍等,还有一些教学物品。“这些教学物品很实用,满足了现阶段老师和学生的教学。”在少数民族地区农村当了23年校长的刘安小学校长张四海告诉记者。

“看见孩子们洋溢着的笑脸,我也特别开心。”刘安村小学幼儿园老师郑莉说道。郑莉是一名来自新疆的支教老师,她告诉记者,这个偏远的农村经济并不是很发达,教育也很落后,孩子们只有读好书,考上好的学校,才是唯一的出路。“半年的任教期间,我越来越爱这些孩子,这里并没有幼儿园的教材,我基本都是网上抄些儿歌、学习一些舞蹈、下载一些歌曲,跟大家一起学习。你们这次捐赠的学习用品很及时,真是太好了!”郑莉说。

赵婷是临夏积石山县本地人,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2016年分配到刘安小学幼儿园任教。“我刚来的时候,幼儿园只有教室,没有任何玩具,也没有校服。经过民革甘肃省委会和驻村干部的努力,学校的条件一步步地改善,我们村的小朋友终于有了校服和玩具了……”赵婷高兴地说。赵婷表示,今后工作中,我会继续努力做一名有爱心、有耐心、有细心、有责任、有尊严的幼儿园教师,让我的小朋友们接受更多的知识,开阔视野,走出大山,将来有一天,也像你们这些爱心人士一样,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甘肃省 爱心 捐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