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蒋公宝告别“铁饭碗”创业:创业就是我要的人生

2017年06月22日 15:46 | 作者:曹玲娟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刚毕业不久的蒋公宝从工作单位辞职加入创业大军时,身上所有资产,是准丈母娘支援的4万块钱。

“3万块必须当注册资本存银行,启动资金就是1万块。”那年是2013年,他25岁。

大周末的,蒋公宝照旧在办公室加班。

办公室相当凌乱,堆满各种校园活动相关的物料,易拉宝、笔记本、旗帜,甚至还有舞台道具……

“其实,我开的这家公司,挺老土的,没什么技术含量,就是承接企业在校园内的各种文化推广活动。”蒋公宝说。

蒋公宝是个实诚人,有什么说什么,看不出名片上所标的上海胧爱校园传媒创始人的派头。

“我是来自山东沂蒙山区的孩子,父母当初对我放弃事业单位编制这事很生气,坚决反对我创业。”蒋公宝介绍,不过,就是这家并不那么高大上的公司,一直在默默挣钱,挺实惠的,公司第一年营业额200多万元,到去年已做到了4200多万元营业额,盈利也一直在增加。“养活我们团队116人没有问题。我们团队99%都是这两三年毕业的90后大学生,每个月工资发80多万元。”

聊起创业的动机,蒋公宝实话实说:“我当时接触了很多创业培训项目,特别有创业的冲动,一直在想,我想要的人生究竟是什么样子呢?我就觉得,走创业这条路才有前途。”

在校园里,蒋公宝一度是知名人物,曾担任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主席,也曾组建小有名气的志高公益社团。利用自己长期从事公益活动的组织经验,以及自己对校园的熟悉程度,蒋公宝注册了“胧爱”,从几十块一张的海报设计印刷做起,然后慢慢开始承接各种企业的校园活动落地。

“那些企业要进校园办推广活动,都是要找广告公司的,一层层转包下来就到了我们。最开始,我们接的都是七八手单,利润真的很薄。”蒋公宝感慨,“我真的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受益者。没有鼓励创业的大背景,我的创业只有更艰难。”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蒋公宝 创业 铁饭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