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黑豹”特警李建华:毒贩劫8人质 他用身体挡枪口

2017年06月23日 14:18 | 作者:梁小琴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我敢奋力往前冲,是因为我的后面有队友在掩护”

制伏毒贩,夺下枪支,8名人质、队友和周围群众安然无恙。这时,李建华才感觉到手指钻心地疼,左手无名指血肉模糊,已被夹出一道深可见骨的伤口。至今,这条疤痕仍清晰可见。

“我抓住她枪的时候,枪口已经对着我了。因为我身上有防弹衣,如果她第一枪能击发的话,至少我的身体能挡一下,子弹就不会伤到现场的群众和战友。即使我的手指卡断了都是值的!”李建华说,“每一次在处置现场看到人质的眼神都非常难忘,他们将所有的希望寄托在我们身上,一定要救他们出来!”李建华说。

除了各类应急处突行动,国际国内重大安保警卫也在黑豹突击队职责范畴。战术应用、射击、索降、搏击、体能、团队配合等全方位训练占据了李建华和队友们大部分时间,过硬的技战术水平和战术应用是他们在枪林弹雨中屡建奇功的保障。每次完成任务,他们都保存一套完整的现场视频和文字资料,反复总结得失,重要案件则在训练中反复复原场景,总结经验教训,在新的任务中避免无谓的伤亡。

“凶猛、矫健、机智、冷静、灵敏是我们黑豹必备的特质。黑豹个个都是好样的,但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敢奋力往前冲,是因为我的后面有队友在掩护。获奖是对我们黑豹突击队的肯定,作为一名公安特警队员,时刻听党指挥,用自己的生命捍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是我们的本职工作!”说起荣誉,李建华如此淡然。(记者 梁小琴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特警 李建华 毒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