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蛇精当网红、马里奥变小红帽 混搭漫画“毁”童年

2017年06月27日 17:17 | 作者:张静姝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杜可拿起画册告诉记者,“这里面每个想法来得都很偶然,可以说是‘灵光一现’,没有什么前期准备。比如说这幅海绵宝宝和冻豆腐的对话,就是我有一天在吃冻豆腐时觉得它太像海绵宝宝了,把这毫无关系的东西放在一起会是什么样呢?再比如葫芦娃里蜈蚣精看着春晚摇红包这幅,也是过年时灵机一动,它(蜈蚣精)手脚并用能拿很多手机,这画面多滑稽。”

虽然有了想法,杜可却并不能随时坐下来动笔,多数情况是赶紧用手机写个大概,然后抽空去画,“每一幅画从用铅笔描线到最后水彩笔上色,总共要五六个小时,所以经常熬夜、顾不上吃饭。”不过杜可说,即便这样他仍旧很开心,尤其最后在作品结尾签上名后,成就感爆棚。

编辑:梁霄

关键词:蛇精 网红 马里奥 童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