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成都地铁坐轮椅乘客遇险 小伙单手助人同时玩手机

2017年06月28日 17:25 | 作者:杨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一个小小的善举,温暖了一座城。

6月26日,成都地铁四号线经停骡马市站后启动西行,在此过程中,一名男子所坐的轮椅突然滑动起来。就在这危急时刻,一位正在耍手机的小伙子,立马伸出手稳稳抓住轮子,随后又伸出一只脚来垫在轮下,这一双手脚如是“定格”了10个站点……这样一个小小的善举,但因这位小伙子的淡定助人,而在网上迅速走红——在一天不到的时间里,有数十万人在为他的善行点赞支持,其间,还引来了人民日报官方微博的激情点赞。

点击进入下一页

“游戏哥”露真容——成都协警吴松。

然而,这位举手脚助人,同时玩手机的“游戏哥”到底是谁呢?人们在激赏之余,更盼着找出这位好心人。27日下午2点,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经多方打探,终找到了“游戏哥”——成都市交管局交通管理道路研究中心协警吴松。

面对突然走红,他说,当时只是一个小举动,没想到会被这么多人关注,“当时手和脚虽然都麻了,但能帮到人就值了。”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成都 地铁 轮椅 手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