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网络人士代表共话网络强国梦

2017年06月29日 10:16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中共中央统战部举办首期网络人士理论研讨班

网络人士代表共话网络强国梦 


本报综合消息 近日,中共中央统战部第一期网络人士理论研讨班在重庆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48名网络代表人士齐聚山城,参加学习交流、共话网络强国梦。据悉,此次研讨班是中共中央统战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背景下,专门举办的网络人士理论研讨班。

今年5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在湖南调研时强调,要从为党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大局出发,从适应网络时代新特点、创新工作思路方式的现实需要着眼,切实增强做好网络统战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机遇意识。因此,该研讨班的举办,也被认为是中共中央统战部有关部门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领域加强网络统战工作的一项实际举措。

据了解,此次研讨班聚集了新媒体企业负责人、网络作家和网络“大V”中的优秀代表,平均年龄只有38岁。

结合网络人士和新媒体人士的特点,研讨班在授课内容和培训形式、设计方面还注重体现“三个结合”,即注重宏观政策解读和专题知识讲授相结合;注重课堂教学与实践活动相结合;注重专家引导与学员分享相结合。研讨班期间,全体学员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弘扬网络正能量等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和深入研讨,并前往渣滓洞、白公馆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重庆新媒体企业、高新技术园区开展现场教学实践和国情考察。

“学习研讨帮我深化了对统一战线工作的理解,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最终目的是促进国家强大,促进经济繁荣。网络人士要积极发挥好‘新战斗堡垒、新参谋职责、新帮手服务、新传播阵营’的‘四新作用’,紧紧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为国家繁荣昌盛而努力!”谈及培训收获,湖北省网联会副会长、武汉光合无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余丹感触颇深。

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要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创新发展能力、舆论引导能力和建言献策能力,积极发挥政治上的示范引领作用、经济上的创新带动作用、文化上的传播引导作用,以及党和政府的“思想库”作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际工作中净化网络空间、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网络 人士 研讨班 代表 共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