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马晓东:想在焊接领域出类拔萃,必须付出更多努力

2017年07月04日 20:27 | 来源:中国甘肃网
分享到: 

“工匠精神是一种传承,是一种对焊接工作的负责,即便是个大难题,别人都说干不了,自己哪怕想破头也要把它解决掉”,就是坚持着这样一种信念,他攻克了焊接技术领域的多项实际操作上的难关,他撰写的论文《培养焊接高技能人才打造焊接培训精品牌》荣获“改革开放30年优秀学术成果”一等奖,《A335P91钢焊接工艺与操作技法》攻克了此钢种焊接理论和焊接实际操作上的难关。他在钨极气体保护焊、熔化极气体保护焊、焊条电弧焊、单面焊双面成型操作技术精绝。先后荣获中华技能大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电力楷模、全国技术能手、中央企业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并使“国家级技能大师马晓东工作室”和“甘肃省技能大师马晓东工作室”落户兰州西固热电有限责任公司。

焊接是个技术活儿,会焊容易,焊好却难,要焊出精品就更是难上加难。尤其在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以耐心、严谨、专业、精益求精为内涵的工匠精神依然有着重要的价值和意义。这一点,马晓东十分清楚。他更明白,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只有将自己所掌握的技术传授于人,才能让工匠精神绽放光彩。近年来,在他的主持下,公司焊培中心共对外开班30多期,培训1500多人次。其中农民工近700多人,初、中、高级工鉴定100多人,技师高级技师培训鉴定180多人,如今,60多人已经成为了焊接领域的高级技师,100多人在各单位成了骨干力量。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马晓东 焊接 领域 努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