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不再留恋北上广 毕业生租房流量成都排全国第二

2017年07月05日 16:06 | 作者:董兴生 刘彬焕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业界分析

人才政策是最大诱因

成都租房需求量为何能够远高于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这和成都这两年的产业结构、宜居环境、城市定位以及对电子信息产业的重视密不可分。”中国工程院院士、电子科大校长李言荣公开表示。

而成都也已经连续两年,在15个“新一线”城市中排名第一,领跑杭州、武汉、重庆、南京、天津、苏州、西安等城市。《2017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中,成都在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生活方式多样性和未来可塑性等指标中,均获得100分。

从大学毕业生租房需求来看,以成都为首的“新一线城市”正在走红。“一线城市虽然有众多优势,但高企的房价和租金让年轻人望而却步。近几年,成都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投资环境、创业氛围上快速成长。先天的旅游城市、美食特色、城市底蕴、人文风景等优势也让其越来越受年轻人的青睐。”58同城数据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说。

另一方面,为了留住人才,成都也很拼。在7月2日举行的“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上提出,将改革人才落户制度,推行“先落户后就业”,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凭毕业证即可落户,同时,将加大人才公寓和租赁住房建设力度,对来成都应聘的外地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可提供7天免费入住的青年人才驿站,对急需紧缺优秀人才,则提供人才公寓租赁住房保障。(记者 董兴生 刘彬焕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 毕业生 租房 流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