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杭州一九旬老人成新党员:至今仍从医服务群众

2017年07月06日 15:56 | 作者:宋唯岚 应陶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杭州7月6日电(宋唯岚 应陶)从梦想入党,到成为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需要多长时间?居住在杭州市翠苑一区的一位老人花了67年。

达式华入党宣誓图。杭宣 供图

“我是一名‘年轻党员’,党龄才6个月零20天。”91岁的达式华,每每和他人说起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都满是骄傲。1926年11月出生的她,在去年底正式入党。更值得关注的是,老人至今还以“医生”的身份服务着群众,其所在的“达式华工作室”,每年都为超过6000人次的居民提供着医疗服务。

达式华是南京人。1949年在南京华东军区医院工作时,达式华心中便种下了入党的信念。她说:“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成了我最高的追求和心愿。几十年来,我一直想入党,连做梦都想。我的女儿、女婿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加入共产党了,就连我的外孙女也在我之前入党了。”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杭州 九旬 老人 党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