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和普京,终于见面了

2017年07月08日 08:32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杨阳】据香港东网报道,在德国汉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周五(7日)正式揭幕,美俄两国元首进行了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后的首次双边首脑会谈,会前预料双方闭门会谈30分钟,惟最终二人会面历时2小时16分钟,比原定时间高出4倍。

CNN称,与普京见面是特朗普上台后面临的最大“勇气测试”。他在与普京握手时告诉他,“很荣幸与你会晤”。

俄罗斯总统普京会后表示,二人在会上谈及朝鲜,乌克兰,叙利亚,恐怖主义和网络攻击等议题。特朗普和普京两位「通俄丑闻」主角,在会上亦有讨论事件,俄方要求美方交出证据,而特朗普则就事件向普京施压。美国官员其后透露美俄达成叙利亚西南部停火协定,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则指停火协定将于大马士革时间周日(9日)中午起生效。

特朗普在会前表示会与普京讨论多个议题,“期望美俄会有许多积极的事情发展”。特朗普和普京经过马拉松式会谈后,普京离开时透露二人商讨了多个议题,然后便前往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普京更就“特普会”超时而令安倍久候致歉。

会议结束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向记者交代会面内容。蒂勒森形容特朗普和普京会晤时表现出“积极的化学作用”,又透露二人没有意欲结束会议,在旁的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妮亚见状随即提醒二人要加快会面进度。特朗普及其竞选团队的通俄丑闻在美国闹得沸沸扬扬,蒂勒森指特朗普和普京承认有网络威胁干预去年的美国大选,二人就此议题进行了交流。

蒂勒森说,在会晤中特朗普至少两次提出俄罗斯涉及干预美国大选的问题,请普京作出解释。他说普京否认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并要求提出具体指控,特朗普接受了普京的说法。二人聚焦美俄关系如何在阴影下继续向前,又指会面关注如何令两国达成共识,俄罗斯政府不会再意图干预未来的选举,两国领袖同意就事件举行跟进会议拉夫。罗夫其后表示,普京否认干预美国大选,特朗普亦已接纳他的说法。惟美国官员则否认俄方说法。

另外,美俄双方会上亦讨论了叙利亚问题,蒂勒森向在场记者称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迟早会下台,但目前未知叙利亚政府的前景。蒂勒森同时宣布美俄达成协议,同意叙利亚西南部地区自本月9日起停火,他形容协议是“我们首个指标显示美俄可以在叙利亚合作”。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特朗普 普京 终于见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