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赵浩程:从职业运动员到COO 用足球创业的大学生

2017年07月10日 16:34 | 作者:苏琬茜 |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从职业运动员到COO

赵浩程:用足球创业的大学生

身穿深蓝色Polo衫和白短裤,戴着一副近视眼镜——眼前如此斯文打扮的赵浩程,让人无法把他和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联系起来。

当过职业足球运动员的赵浩程目前是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育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笔者采访的时候,他刚知道自己马上被保研的好消息。

赵浩程是如何走上职业足球运动员道路的呢?

他笑称:“被我爸骗去的。”

2000年正值中国足球“甲A”最火的时候。如同《摔跤吧爸爸》里面的父亲,赵浩程的父亲也有一颗自己未了的“足球梦”。赵浩程的爸爸是一名工程师,却将小学二年级、正在放暑假的赵浩程带到当地足球俱乐部,并“怂恿”他去踢踢看。赵浩程就此开始了十几年的足球生涯。

赵浩程从8岁半开始踢球,小学毕业后便到成都边读书边接受更为专业的训练。成绩优异的他在2007年被挑选到法国梅兹足球俱乐部进行了两年的足球深造。回国后代表成都市获得过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第三名、全国U系列锦标赛亚军等优异成绩,获得国家足球健将的称号,成功进入成都谢菲联足球队。

就当赵浩程以为自己“顺风顺水”的时候,他却因膝盖受伤只能选择了退役。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赵浩程 职业 运动员 大学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