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潘玉莲:我最大的心愿是看着孩子们都成为优秀的人

2017年07月10日 16:45 | 作者:乔文汇 |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分享到: 

“孩子们的笑脸,就是我的幸福”

——新疆疏勒县七旬老人潘玉莲和“爱心小课堂”的故事

潘玉莲老人和孩子们在教室里合影。乔文汇摄

人物小传

潘玉莲,女,汉族,1942年9月份出生,新疆喀什地区疏勒县人,疏勒县新市区社区居民。

潘玉莲的父亲是汉族、母亲是维吾尔族,她精通汉语、维吾尔语,还会英语、俄语和藏语,目前正自学日语。早年,她当过泥瓦工、做过俄语翻译、从事过餐饮生意。25年前,她在家乡开办“爱心小课堂”,义务辅导各族孩子,教他们语文、算术、英语,弘扬民族团结。至今已有2000多名儿童曾在“爱心小课堂”学习过,绝大多数是维吾尔族。

小巷深深,书声琅琅。在新疆喀什地区疏勒县新市区社区,有一间特殊的教室。每到午后,总有一个脊背微驼的身影,拎着把茶壶走进教室,等候放学的孩子们。“只有看到他们,心里才踏实。”她说,“孩子们的笑脸,就是我的幸福”。

老人名叫潘玉莲,她的“爱心小课堂”已开办了25年。年近75岁的她,在自己的人生历程中,将超过三分之一的时间奉献给了孩子们。充满爱意的课堂,给2000多名维吾尔族孩子留下了美好、难忘的回忆。

“老师,您辛苦了,我们爱您”“老师请吃糖,这是我们的心”“教我们知识呢,亲爱的老师”……孩子们这些真挚、朴实的留言,潘玉莲看一次眼眶湿润一次。

编辑:梁霄

关键词:潘玉莲 孩子 优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