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今天仍是高温闷热天气 明起气温小幅下降

2017年07月13日 07:01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5月25日,北京高温,行人在北京前门大街行走。 中新社发 熊然 摄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南郊观象台最高温昨天攀上了35.7℃,朝阳本站达到36.4℃,相对湿度维持在45%至80%——天地之间就是一个“大蒸笼”。全市的高温黄色预警一直在维持,朝阳区的高温橙色预警也一直在延续。今天仍是高温闷热天气,最高温36℃。从明天开始,气温逐步走下坡路,但降温的幅度很小,到双休日最高温为32℃至33℃,“蒸笼”状态稍有缓解。

我们正在经历的高温炙烤,是今年以来最强势的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影响面积大、极端性强,我国近四分之一的国土面积都在“火炉”之中。截至昨天,北方地区高温日数有9至14天,新疆吐鲁番高温日数达17天;高温影响面积达265万平方公里。

今天是高温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时段,全国高温面积可达364万平方公里,共覆盖23个省(区、市)。中国气象局专家说,北方高温出现极端性强的特点,全国近四分之一的县市日最高温超过35℃,较去年同期偏多20%。

昨天入伏,今年的三伏将持续40天!其中,初伏10天,为7月12日至7月21日;中伏20天,为7月22日至8月10日;末伏10天,为8月11日至8月20日。

气象专家提醒市民,高温高湿的闷热天气里,要尽量避免在午后高温时段出去活动;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保证充分的睡眠;有条件的话,出门随身携带防暑降温药品,以防高温中暑。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北京 高温闷热 明起气温小幅下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