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革云南省委主委杨保建:坚定信念 不辱使命

2017年07月13日 09:45 | 作者:普 嘉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坚定信念 不辱使命 

——访民革云南省委会主委杨保建


“我续任民革云南省委会主委,深知全省民革党员对所钟爱的民革大家庭薪火相传、继承发展的殷切期许,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6月25日的闭幕式上,面对参加民革云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200多名代表,新当选的民革云南省委会主委杨保建庄严承诺,掷地有声,表明了坚定的信念与决心。

杨保建连续三届当选民革云南省委会主委,是什么让他赢得云南民革广大党员干部的高度信任呢?从过去五年的成绩单来看,他没有辜负广大党员干部的信任。在杨保建的带领下,民革云南省委会紧紧围绕民革中央和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持续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自身建设扎实推进,参政议政成果丰硕,社会服务亮点纷呈,祖统工作在实践中形成模式,民主监督在探索中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均取得显著成效,开创了民革全省工作新局面。

杨保建不仅是民革云南省委会的领军人,也是一位治学严谨的大学教授。杨保建在昆明理工大学任教30多年,在云南桃李满天下。2008年,杨保建进入云南省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工作重心逐步从学校调整到人大。地方人大的工作应突显依法监督,在省级人大常委会工作近十年,杨保建深有感触。他提出:“民主监督工作是我们今后工作的一个重点,要积极探索民主党派民主监督的职能发挥,深化理论研究,在实践中总结路径与模式。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是当前民主党派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找准工作的关键点和切入点,集中做好精准识别、扶贫政策执行和责任落实、脱贫效果和质量的监督工作,推动脱贫攻坚落到实处。”除了监督别人,杨保建也强调自我监督,他在当选感言中特别强调要主动自觉地接受监督委员会和党员们的监督。

与此同时,杨保建也清醒地看到民革云南省委会存在的薄弱环节,表示将努力补齐短板,开拓创新。一是进一步拓展视野,更广泛吸纳人才、培养人才,壮大民革组织并丰富后备干部队伍;二是继续加强与地方组织、基层组织的联系,积极整合民革省委会及社会各方面资源,将工作力量下沉地方与基层,促进形成全党发展的合力;三是加大民革党员学习交流力度,搭建平台,建立机制;四是进一步密切与中共各级党委及统战部门的沟通,更积极举荐人才,努力为优秀党员施展才华、奉献社会拓展平台。杨保建表示:“我还将积极探索,干事创业既要严格规范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又要突出体现与其他党派不同的工作侧重与亮点,逐渐形成我们自己的特色与品牌。”

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蓝图承载新使命。杨保建表示,我期待与大家一道,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更加主动自觉地围绕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建诤言、谋良策、做实事;我期待与大家一道,不忘初心,携手同行,为推动民革云南省委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云南省实现跨越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各族人民幸福生活而尽职尽责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革十三大的胜利召开。(特约通讯员 普 嘉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云南省 省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