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铁路“神医”刘伯松:电气绝活“诊治”上千辆火车头

2017年07月13日 14:15 | 作者:朱晶晶 | 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 

  

刘伯松在工作中。  

刘伯松(中)在指导劳模创新工作室成员。

开栏的话

自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后,一年来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也成为中国发展语境中的重要概念。

推动中国成为制造业强国,技术工人承载着无可替代的作用。一个充满活力的创新中国,离不开天马行空的“磅礴才气”,也需要脚踏实地的“匠心独具”。倡导工匠精神、呼唤匠心归来,正在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在我们身边,更不乏秉持工匠精神之人: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几十年如一日潜心研究,看似是非常普通岗位,却用精湛的技艺、专注的精神,参与着我国最尖端的科技项目。

中工网从今日起,推出《大国工匠·名人堂》专栏,带你走近更多平凡又伟大的职工,希望引导更多人坚守内在、坚守创造,让认真、敬业、执着、创新成为每个人的职业追求,让中国制造更加自信地傲立于世界。

他像一名老道的中医,望闻问切,为各种机器设备诊脉。

他是一名忠实的管家,精打细算,把废弃部件变废为宝。

在跟电子和机械打交道,他如醉如痴,乐此不疲。他就是全国劳模刘伯松,哈尔滨铁路局哈尔滨工务机械段检修车间电气检修班组工长,17年来,检修铁路大型养路机械968台次,为企业节约了配件支出千万元。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铁路 刘伯松 电气 绝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