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政协专题协商会>大家谈 大家谈

民建成都市委呼吁:政商关系要真“清”实“亲”

2017年07月18日 11:07 | 作者:陈德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成都7月12日电 近日,民建成都市委以“如何构建新型政商关系,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为题,在民建会员企业家中开展了问卷调查。通过对1700余份问卷进行梳理归纳,发现政商关系真“清”实“亲”成为大家反映最强烈的问题。

问卷反映,许多地方为建立新型的政商关系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亲”在行动上、“清”在骨子里的风气在逐步形成。但还有不少地方需要努力改革,如:一些公职人员以“与老板保持距离美”为借口懒政怠政,以“清”为名,对企业敬而远之,感叹“为官不易”的现象在各行政职能部门不同程度存在,“为官不为”的情形时有发生,群众和企业感觉办事艰难。

对此,民建成都市委呼吁:一是民营企业首先要树立正确的商业观念,让“靠关系”的思维向“靠本领”转变,自觉践行以“亲”、“清”风气谋企业发展的思想,模范遵守法律法规,恪守企业经营基本准则,以良心品质和诚信经营铸造企业品牌。二是政府要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亲”、“清”关念,细化政商交往正当行为,厘定“为”与“不为”的界限,既要“守规矩”,又要谋发展;既要廉政,更要勤政;既要干净,更要干事;既要谨慎,更要担当。三是建立完善制度,进一步规范政商沟通联络,改善企业投资环境;进一步清理、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和涉企收费,规范中介组织行为,减轻企业负担,降低企业成本,以“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和量化标准打通企业到政府办事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和企业在满满获得感中增强对政府改革的信心。(陈德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政商 关系 成都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