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港澳大学生相聚江苏昆山感受内地新发展

2017年07月20日 14:37 | 作者:刘巍巍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京7月19日电(记者刘巍巍)“内地发展蒸蒸日上,与香港联系越来越紧密,这为我毕业后就业创业提供了一个新选择。”在参加港澳大学生江苏昆山“文化体验周”后,港澳学生团团长、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邓浩彦感叹道。

在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就读于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复旦大学的十余位来自香港、澳门的学生近日在昆山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文化体验活动,加深了对内地经济社会发展、人才创业氛围、区域特色文化的了解。

“我知道祖国自改革开放以来经济腾飞,国力越发强大,但没想到作为县级市的昆山如此具有前瞻性,已经布局了这么多超前的尖端产业,真是大开眼界。”来自复旦大学法学院的香港学生罗任君说。

在昆山的一周内,学生们前往昆山市阳澄湖科技园、小核酸产业基地、光电产业园、研华科技、迅立光电、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展馆等地,感受祖国经济发展和产业布局的最新脉动。

来自南京中医药大学的香港学生张永豪说:“香港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祖国日渐强盛是我们香港同胞的幸运,更是香港同胞的荣耀。”

参加2017中国昆山创业周的华侨华人创新论坛、观摩两岸青创园的初创型企业、参观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昆山创新创业基地、聆听昆山市青年创业者的创业建议并交流创业想法……在“文化体验周”中,港澳大学生们深深感受到昆山作为创业热土、人才乐土的魅力。

就读东南大学经济系的香港学生尹绍发说:“昆山聚集了100多位国家‘千人计划’人才,我觉得这非常震撼。”

就读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专业的香港学生郑云旗说:“昆山拥有众多国际化的高素质人才,人才配套服务很全面,这样优越的人才发展环境让我很向往。以后有机会的话,我希望可以来昆山创业。”

“通过这次活动,港澳青年加深了对昆山及内地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对祖国的荣誉感与归属感。今后,我们将继续举办交流活动,让港澳青年与昆山走得更近、与祖国心连得更紧。”昆山市侨办主任谢全林说。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港澳 香港 内地 创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