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IOC副主席:东京奥运圣火或将从3·11开始传递

2017年07月20日 16:49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日,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副主席约翰·科茨就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圣火传递一事表示,若是为了宣传东日本大地震后的复兴,则将缓和IOC“圣火传递期限为100天以内”的原则。

资料图: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新会徽

资料图: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新会徽

科茨还表示将尽量采用大会组织委员会的方案,传递开始时间设为奥运会开幕前的4个月,即发生日本3·11大地震的3月11日左右。

据了解,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从7月24日算起还有3年整。科茨担任IOC协调委员会委员长,以确认准备情况。在出身地·澳大利亚悉尼接受日本《朝日新闻》记者的单独采访时,阐明了上述消息。

据悉,IOC有这样1项原则,“圣火传递期限为100天以内,圣火不可分开”。不过,科茨表示“关于天数,会灵活考虑”。

另外,科茨还就组委会提出在3月11日前后开始的这一方案表示:“如果正式提案的话,(IOC)会进行商讨。震灾后的复兴,是(东京奥运会)最重要的一部分。因此才将棒球与垒球比赛,安排在福岛举办。”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东京奥运圣火 3·11开始传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