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博士们,快到民建群里来

2017年07月21日 09:3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重庆空港创业孵化基地创办于2013年,目前占地65000多平米,主要从事创业帮扶工作,提供免费经营办公场地及创业项目、创业政策咨询、创业培训、企业管理咨询、企业营销策划、咨询服务等。经过四年不懈的努力,该基地已成为重庆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发展成为西南明星型创业孵化基地、各方来渝创业者的“摇篮”。

“基地建立之初遇到的最大困难并不是资金,而是人才。”民建重庆大渡口区会员、重庆空港创业孵化基地主任王宏义说道。他回忆起三年前基地成立时的情景不禁感慨,“高技术人才在哪儿都是稀缺资源,何况我们处在西部内陆腹地。”

组织支持

民建重庆市委了解到基地的困难后,积极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参政党的优势和作用,主动对接并达成合作协议,设立民建助推“双创”实践基地,发挥党派人才密集优势,为基地招揽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科技人才,启动“千人博士团”计划,已初见效果。



2015年11月,民建重庆市委以“众创”助推为突破口,将重庆空港创业孵化基地挂牌设立首个重庆民建助推“双创”实践基地。空港创业孵化基地实现了从无到有、由小到大,为创业者搭建了平台,提供了公益性的服务,为民建增了光。

目前成绩

1、 入驻微型创业企业266家;

2、 100多位海内外博士加盟;

3、 企业类型:科技研发型、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

4、 已成功获取国家专利40多项。

自2015年基地启动“千人博士团”计划以来,民建重庆市委积极发挥优势,帮助基地引进人才。目前,该基地已有100多位海内外博士加盟,其中不少博士的自主知识产权已转化为产品投放市场。



博士团们积极为基地入驻企业牵线搭桥,对接资源,招商引资。通过参加基地创新创业路演等活动,在市场推广、商业运营模式、企业管理等方面给予企业指导和帮助,得到企业的充分认可,带动了民营企业的发展。

民建渝北区会员、重庆唐古拉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石一非:“我曾在美国读博,在美国硅谷参与设计谷歌无人驾驶汽车。2015年10月,我带着自己的大功率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技术回国,到基地创业,想要让无线充电技术像WiFi一样普及,方便市民生活。”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海归专家、西南政法大学金融系教授肖忠意,大学生创业导师、西南大学经管院MBA中心主任黄俊,重庆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严文强、颜德全,重庆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肖陆军等一批民建会内外博士专家踊跃参加“千人博士团”计划,指导民营企业发展。



“密切联系经济界、为企业服务是民建作为参政党的优势和作用。民主党派不会、也不能做某一家企业的代言,但我们可以通过实施“千人博士团”计划,集中资源,力所能及帮助会员企业解决一些实际困难,促进民营经济的发展!”民建重庆市委主委沈金强如是说。

编后语:有为方有位,有“才”更聚“财”。民建重庆市委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人才密集优势,为企业发展出主意,想办法,荐良才,献良策,增强民营企业内生动力和“造血”能力,是服务企业、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又一生动实践。

(本文素材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基地 民建 创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