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湖北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八音合奏

2017年07月21日 09:3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学习贯彻中共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投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湖北统一战线正在付诸于行……

在学习贯彻过程中,八个民主党派湖北省委会采取各种方式、拿出各种举措,可谓八音合鸣、多重协奏,谱写出一曲多党合作、共襄大业的新乐章。

民革湖北省委会

7月4日,民革湖北省委会在汉召开十二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民革湖北省委会主委王红玲讲话指出,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的经验值得民主党派学习借鉴,将成为民主党派今后学习的一个新常态。民革作为中国共产党坚定的拥护者、信任者、支持者,一定要向执政党学习,要敢于在关键时刻站稳立场、亮明身份、弘扬正气。民主党派的成员和干部一定要严守政治规矩、增强政治定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执政党为师、为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行自我教育,为将民革建设成为高水平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而努力奋斗。

在此之前,6月29日,民革湖北省委会机关组织开展政治学习,对刚刚胜利闭幕的中共湖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进行了学习传达。

民盟湖北省委会

7月3日,民盟湖北省委会主委杨云彦主持召开民盟湖北省十三届二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杨云彦主委提出,全省各级盟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中共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在思想行动上与中共湖北省委保持高度一致,推进盟务工作创新发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民盟省委第十三届委员会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肩负新的历史重任的新一届领导班子,承担着民盟中央和中共湖北省委的重托,承担着新时期履行参政党职责的重任,担负着全省一万多名盟员的殷切期待。十三届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是带领广大盟员推进民盟事业发展的“关键少数”,肩负重任。

民建湖北省委会

6月30日,民建湖北省委会召开八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郭跃进主持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在省直统一战线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郭跃进提出,要把学习贯彻中共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相关重要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特别要结合会员培训、参政议政等工作实际,创新形式,在全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相关会议精神及时准确传达到每一个会员,切实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集到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深化政治交接,凝聚思想共识,充分体现全省民建会员的政治担当。

民进湖北省委会

6月30日,省直统一战线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大会结束后,民进湖北省委会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机关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省党代会精神,深刻认识会议的鲜明主题,发挥机关枢纽作用,要将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相结合,与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为全面推进省委会机关各项工作作出努力。

农工党湖北省委会

7月10日,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召开传达学习中共湖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大会。

农工党湖北省委会主委杨玉华传达大会精神并部署工作,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共湖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工党湖北省委会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认真履职尽责,为实现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凝心聚力,发挥界别优势,在医疗卫生、人口资源环境方面深入调研,把学习党代会精神和下半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三是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继续深入实施人才强党战略,以执政党为师,从严治党,加强组织纪律和作风建设。

致公党湖北省委会

7月4日,致公党湖北省委会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就深入开展党代会精神学习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北省委会主委张柏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就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二是要在工作中抓好落实,进一步发挥致公党“侨”“海”特色优势,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三是要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为契机,继续抓好自身建设,提升参政履职能力水平。

在此之前,6月30日,致公党湖北省委会召开四届二次主委会,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会

7月7日,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会主委秦顺全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省委统战部举行的各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并通报研讨了相关社务工作。

秦顺全提出,要把学习贯彻中共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加强组织领导,丰富学习形式,开展专题研学,通过领导带头学、全面深入学、结合实际学,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坚定维护核心,自觉围绕中心,有效凝聚人心,为实现中共湖北省委提出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贡献九三学社组织的力量。

台盟湖北省委会

7月11日,台盟湖北省委会主委江利平主持召开台盟湖北省委十届二次委员(扩大)会议,学习台盟九届十九次中常会精神和中共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交流学习中共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在各民主党派省级组织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上讲话的体会。

江利平指出,此次会议既是一次学习会,也是一次交流会、动员会,要强化责任使命,明确目标任务,与中共湖北省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共同努力奋斗。(荆楚统战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湖北省 省委 民主党派 学习 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