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徐辉率队在北京调研博物馆发展质量

2017年07月24日 11:11 | 作者:严瑾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徐辉率队在北京调研“全面提升博物馆发展质量,坚定文化自信”


调研组考察海关博物馆


调研组考察观复博物馆


7月20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带领调研组在北京就“全面提升博物馆发展质量,坚定文化自信”进行专题调研。

“全面提升博物馆发展质量,坚定文化自信”是今年民盟中央的重要调研,本课题将围绕当前博物馆发展中存在的体系架构不完善、管理机制不健全、发展侧重点不明确、区域分布不均衡等问题进行实地考察。本调研由民盟中央联络委员会牵头,民盟上海市委、民盟江苏省委、民盟福建省委、民盟四川省委共同参与。近期,各合作单位已分别在本省就这一课题展开了配合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海关博物馆、观复博物馆并与博物馆领导和专家进行了研讨,听取意见。海关博物馆赵萍副馆长、观复博物馆马未都馆长等博物馆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本博物馆在全面提升博物馆发展质量等方面的具体情况。调研中,徐辉副主席仔细了解了当前各类博物馆在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面临的问题及困难。他表示,本次调研旨在推动我国博物馆的进一步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发展平台。民盟中央将认真总结调研经验,积极建言献策,为博物馆的发展尽力量、做贡献。

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民盟中央联络委员会副主任、故宫博物院副院长宋纪蓉,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慰祖,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晓伟等陪同调研。民盟上海市委、民盟江苏省委、民盟四川省委、民盟北京市朝阳区委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参加了调研。 (撰稿、摄影:严瑾)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博物馆 民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