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富二代”入伍后的变化:学会了扎扫把、攒钱

2017年07月26日 18:24 | 作者:吴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钢八连执行巡逻任务。<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 吴涛 摄

钢八连执行巡逻任务。中新网 吴涛 摄

中新网北京7月26日电(吴涛)“富二代”到了部队会变成啥样?近日,中新网记者探访了陆军某海防旅“南海前哨钢八连”,了解到“富二代”战士吴培煌入伍前后的一些变化。

据了解,吴培煌入伍前每月动辄花销上万元,但到连队后,不久就学会了自己缝补衣服。除此之外,他也不再乱花钱,还成为了连队的“扎扫把”能手,前年休假回家时甚至攒下了60000元的存款。吴培煌父亲打电话给连长说:“你们几年就做到了我们一直想做但没有做到的事。”

吴培煌的变化来自钢八连的“传家宝”,即艰苦奋斗。过去,连队住的是草棚山洞,吃的是野菜海草,喝的是咸涩的苦水,“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是连队的真实写照。

新战士何旭兴从新兵分到连队后,一次训练后,不小心把衣服撕破一个大口子,回到宿舍,他便把衣服扔了。班长张焕富偷偷把衣服捡起来缝好,洗得干干净净,交给他说“请不要扔掉连队的传统”。这让何旭兴羞愧不已。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富二代 入伍 入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