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朱永新会见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一行

2017年07月28日 09:43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7月25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在民进中央机关会见了来访的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余蔚平一行,并举行座谈。座谈会由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常委、秘书长高友东主持。

受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第一副主席罗富和、常务副主席蔡达峰委托,朱永新首先代表民进中央对余蔚平一行表示欢迎,对财政部对民进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民进中央的创始人之一王绍鏊先生,新中国成立后曾任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财政部副部长,因此民进中央与财政部有着特殊的情缘。长期以来,财政部不仅对民进中央的机关财务工作给予了具体的指导和帮助,对我们的参政议政工作也予以了大力支持。此次财政部专程听取民进中央对财政工作的意见建议,积极主动地回应民进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的呼声,充分体现了财政部对多党合作事业的关注和支持,也说明民进中央与财政部的合作交流机制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朱永新还简要介绍了民进中央今年开展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等工作,希望此项工作也能够继续得到财政部的关心和支持。

余蔚平首先感谢民进中央领导,以及民进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对财政部工作的支持。他说,加强与全国两会代表和委员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及时报告我国财政发展的一些情况,也是我们主动接受指导和监督的过程。这次走访收获很大,我们会对这些建议逐条进行梳理,认真研究,提出落实意见,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密切联系,加强沟通。

余蔚平还介绍了我国2017上半年预算执行和财政重点工作情况,财政部服务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工作的情况,以及民进有关提案的办理情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常委、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院长王毅,全国人大代表、民进中央常委、清华大学社科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蔡继明,民进中央委员、民进山西省委会副主委、山西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焦斌龙参加了座谈,并对财政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财政部税政司副司长张天犁、科教司副司长刘新安、行政政法司副司长区利民、文化司副司长叶雁林以及相关处室的同志随同走访。

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省级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建国,民进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朱效利、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以及相关处室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财政部 中央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