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2017古堰画乡小镇艺术节暨 “玩转画乡”旅游季活动8月4日开幕

2017年07月28日 17:4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杭州7月28日电(记者 韩月 杨岚)2017古堰画乡小镇艺术节暨“玩转画乡”旅游季新闻发布会于7月28日上午在杭州举办。丽水市莲都区委副书记、区长陈豪,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加慧等出席发布会。

人间秘境,山水大观;音乐绘画,艺术盛会。2017古堰画乡小镇艺术节暨“玩转画乡”旅游季活动将于8月4日盛大开幕。届时,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浙江省音乐家协会等专业机构,萧白镛、骆献跃等17名知名艺术家将走进了本次活动,同时,30多项制作体验活动,50多项文化艺术活动也将陆续展开。

1

丽水市莲都区委副书记、区长陈豪致辞

丽水市莲都区委副书记、区长陈豪在发布会上表示,浙江省委省政府对丽水、对古堰画乡的发展寄予厚望。近年来,古堰画乡作为莲都向外展示形象的窗口和全域旅游发展的新引擎,着力加快特色小镇建设和创5A步伐,先后荣获全国首批特色小镇、首批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深化城镇基础设施投融资模式创新试点镇、最美乡愁艺术小镇四个“国字号”荣誉。

当下,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重大发展战略指引下,莲都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战略位置。而本次艺术节活动就将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展开,包含 “画”绿水青山、“摄”绿水青山、“乐”绿水青山、“论”绿水青山、“游”绿水青山和“品”绿水青山”等六大系列活动,涵盖绘画、摄影、音乐、学术研讨、旅游等多个方面,为人们呈现一出“玩转画乡”的旅游盛宴。

3

莲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加慧致辞

提及本次小镇艺术节的举办思路,莲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加慧在发布会上提到,本次活动围绕用艺术涵养“两座山”、用文化培育最美“花骨朵”、用旅游拉动特色小镇“新引擎”三大思路展开,希望把自然山水和人文底蕴融合起来,把旅游发展和文化发展融合起来,把高端艺术和民间习俗融合起来,进而推动莲都的区域文化发展,提高莲都的城市文化品位,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使莲都成为“浪漫之乡”、“艺术之都”、“幸福之城”。

发布会上,极具当地特色的古词《古堰新韵》、二胡重奏《天山风情》等节目一一上演,通过文化与艺术的方式让人们品味古堰画乡的独特韵味。

古堰画乡游船-蓝法勤摄

古堰画乡游船

写生

写生

据了解,古堰画乡特色小镇位于丽水市莲都区碧湖镇和大港头镇之间,距丽水市区仅23公里,核心区域总面积3.91平方公里。近年来,丽水市莲都区依托主题村落、特色小镇、旅游名城这三大平台的创建,全力探索一条极具地方特色的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古堰画乡特色小镇现已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世界首批灌溉工程遗产所在地、中国著名美术写生基地、中国摄影之乡摄影创作基地。近200名创客在此入驻发展,画廊、民宿等各类商铺林立,已经成为浙江乃至华东地区“艺术之乡、浪漫之都、休闲胜地”,也让越来越多的人在莲都“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编辑:杨岚

关键词:古堰画乡小镇艺术节 “玩转画乡”旅游季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