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播出在新疆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2017年07月31日 14:47 | 作者:董少华 吴亚楠 | 来源:新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分享到: 

凝心聚力促改革携手共进绘蓝图

——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播出在新疆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7月17日开播以来,在天山南北的广袤大地上引发了强烈反响,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大家纷纷表示,改革是时代的最强音,而专题片通过对全面深化改革全景式权威性的梳理总结,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锐意改革,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昂扬前行的坚定信念与奋斗情怀,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理论深度。大家将以此为感召和动力,汇集力量、凝聚人心,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围绕总目标全力以赴推进深化改革

《将改革进行到底》播出后,自治区党委改革办认真组织党员干部结合思想教育、督促检查、专题研讨等形式收看专题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为全面深化改革作出贡献。

自治区党委改革办社会事业和文化体制改革处轩紫嫣在观看完专题片后感触颇深。她说:“我们要积极顺应改革大势,严格按照党中央全面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部署和要求,深入推进文化领域重点改革任务,逐步建立健全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的体制机制,奋力谱写全面惠及广大群众‘文化民生’新篇章。”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梁超说,围绕自治区确立的建设“教育强区”的目标,自治区教育厅将进一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通过推进办学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促进教育公平公正,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让各族群众享受更多教育发展改革成果。

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祖国各地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让大家有了满满的获得感。自治区团委副书记杨骞表示,作为共青团组织,要引导团员青年更加充分地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优势,更加增强“四个自信”,团结和带领各族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凝聚正能量确保改革措施落到实处

连日来,全区各“访惠聚”驻村(社区)工作队观看了专题片后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增强改革信心和改革自觉,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重点,为全面深化改革作出新贡献。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驻疏附县站敏乡木苏玛库恰村工作队专门组织村“两委”、党员、村民收看专题片,并安排双语干部同声翻译,使各族干部群众直观感受改革带来的发展变化。乡派干部迪里拜尔·库热什表说:“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应该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切实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确保党的各项惠民利民便民政策落到实处,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驻温宿县吐木秀克镇吐木秀克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组织村党员及部分返乡学生收看专题片。村党支部书记阿迪力·吾守尔激动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变,现在村民思稳定、盼和谐、求发展、谋富裕,有党中央的关怀,有工作队的帮助,我们有信心脱贫致富,有信心奔向更加美好的生活。”

克拉玛依市市场监管局驻克拉玛依区昆仑路街道汇福社区工作队队长袁晓虎在观看完专题片后说:“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更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访惠聚’驻村工作部署,聚焦总目标,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社区各支力量统筹好,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确保党的政策落地生根,切实做到‘小家’安‘大家’稳。”

和田地区人社局驻和田市古勒巴格街道木尕买里社区工作队组织居民收看专题片,并进行讨论。工作队队长何亮舟说:“专题片生动地告诉我们不改革就没有出路,我们必须坚定走改革创新之路!目前我们村正在进行土地清理,摸清土地底数后,要严格按照国家土地改革政策,重新规范土地承包合同。按照一户一策的要求,认真制定‘五个一批’脱贫方案,确保我村2020年前全面脱贫。”

立足本职做全面深化改革的推动者

《将改革进行到底》播出以来,塔城各族干部群众反响热烈,大家表示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做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塔城地区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队长刘晓奕说:“作为一名环保部门的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落实执行新环保法所赋予的职责,用最有力的措施,最严厉的手段,保护好这里的蓝天碧水,让各族群众生活更幸福。”

拜城县委组织部干部彭丹说道:“看完《将改革进行到底》我深受感动,在我们这个南疆小城处处可以看到改革带给我们的实惠,宽阔的道路、孩子的免费教育等等,这一切都是改革带给我们的。专题片中讲到怎么改,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必须将改革这种不怕困难、百折不挠精神应用到工作中去。”

“通过收看《将改革进行到底》,我们深刻地感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解决问题,不断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和魄力。实践证明,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的改革是成功的。我们要以此为激励,努力为实现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昌吉回族自治州地税局驻木垒县东城镇东城口村工作队队长刘森华说。

时代的精神激荡翻滚,改革的浪潮澎湃无边。《将改革进行到底》不仅生动地呈现了党中央推进改革的坚强决心、清晰目标、具体路径和有力举措,也为广大干部群众提供了工作、思想、实践的明晰路径,让基层工作有据可依,让改革实践心中有谱。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本职工作,不辱使命,攻坚克难,做全面深化改革的推进者、践行者,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智慧和力量。(文/董少华、吴亚楠)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改革 专题片 将改革进行到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