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王劲达:八零后“铁三代”,刻苦造就“精准王”

2017年08月02日 17:50 | 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王劲达。资料图片

王劲达,是一名火车司机,也是2016年感动交通十大人物之一,人称“精准王”。普速列车停车对标以米为单位,高铁对标停车则以厘米为单位。王劲达是第一批能够精准对标的司机之一,每次停车他都能够将误差控制在正负20厘米以内,做到零标停车。

一个雨夜,王劲达驾驶一列货车行驶至昆河铁路灯笼山附近,突然看到线路上有落石,泥水已漫过钢轨。王劲达立即拉起紧急制动手闸,车停下时距落石仅有1米。这一米的距离挽救了整个列车,避免车毁人亡的悲剧。

从米轨、准轨到高铁,王劲达见证了中国铁路的发展变迁。变换的车型、不同的标准在他这里都汇成两个词:安全、责任。人们常说“干一行,爱一行”,而王劲达却是“选择这一行,爱上这一行,干好这一行”。

选择,让平凡变得不平凡

不要惧怕伟大,有人生来伟大,有人获得伟大,有人肩负起伟大的使命。

——《第十二夜》

编辑:梁霄

关键词:王劲达 刻苦 精准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