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城区改造日新月异 老地标雕塑还好吗

2017年08月03日 18:02 | 来源:武汉晨报
分享到: 

 武汉城市改造近年来步入快车道,但城区变化日新月异同时,铜人像、热干面雕塑、江滩娜姐这些牵动时代记忆的地标性雕塑现在还好吗?昨天,武汉晚报记者对这些“老伙计”们进行了一次“家访”。

江滩娜姐

一周洗三次澡还敷“面膜”

“娜姐雕像不仅要做到一尘不染,还有特殊工艺确保不长斑块、铜锈。”武汉江滩管理办一区区长牛宝军说。很多游客拍照时喜欢攀着雕像,难免会留下手印或污渍。工作人员除了早中晚三次规定的全面清洁外,巡察时还要随时擦拭,做到雕像一尘不染。每周则固定给雕像洗三次澡。梅雨季节,则要用专门制作的特殊厌氧药剂,给娜姐雕塑敷“面膜”“体膜”。

汉正街铜人像

受“专家级”游客热捧

下午2点,位于江汉区民族路的铜人像,不少市民在细雨中为铜人像拍照。现场可以看到,铜人像巍然耸立,铜像外表完整没有破损,下沿的大理石围栏也非常干净。

负责周边维护的江汉区城管部门介绍,铜人像1933年在此揭幕,至今已80多年,现在城管部门加强了管理。不仅“老武汉”喜欢来这里追寻回忆,还有更多外地“专家级”游客前来。

江汉路热干面

全武汉最火爆的餐桌

很多外地大学生初来武汉,第一个听说的就是江汉路的热干面雕像。

江汉路管理办负责人介绍,热干面雕像2000年和商业街一起建成,至今已经有17年历史。这座雕塑形象别致、有趣,又特别能代表武汉风味,很多外地游客前来。在旅游旺季时,每天游客量近三万人。其中又有很多游客在这里拍照或休息,造成清洁工人保洁压力非常大。目前管理方要求工作人员不间断巡查,随时清理、转运垃圾,并清洁雕像外表面,尽可能在外地游客面前展示武汉最好形象。


编辑:杨岚

关键词:雕塑 武汉 雕像 游客 城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