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全国对口援疆先进个人胡大强:大漠边疆育桃李

2017年08月04日 17:15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胡大强工作中。 (资料图片)

胡大强参加援疆工作,与祖国最西部的省区结缘,实属偶然。

2013年5月份,广东佛山市援建的新疆伽师县职业教育园区竣工,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落户该园区。当时,伽师县邀请佛山专家为职业教育发展出谋划策,胡大强作为佛山华材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位列其中。席间,他深刻的剖析、独到的见解,让伽师县领导当即决定通过相关部门邀请胡大强参加援疆,担任喀什地区伽师职校校长。

“一位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这里更需要您。”伽师县委领导的真诚与期盼,打动了重感情的胡大强。3个月后,胡大强作为广东省第八批援疆干部,远赴塔克拉玛干沙漠西缘的喀什地区伽师县任职。为在新学期前多了解学校情况,胡大强比同批援疆干部提早5个月赴疆了。

“这是半辈子的缘分。”回首当时的心路历程,胡大强动情地说:“这里是既朴实又生动,既敦厚又温暖的地方,怎忍心不为它全力以赴、尽心尽力。”面对记者,来自古勒鲁克乡的学生吐尔逊·肉孜十分感慨:“每次碰见胡校长,他都会亲切地跟我们握手打招呼,就像爸爸一样。”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全国 对口 援疆 胡大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