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第一届台湾励志青年大陆参访团抵京

2017年08月07日 10:54 | 作者:胡珉瑞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本报北京讯 (见习记者 胡珉瑞) 8月3日,第一届台湾励志青年大陆参访团抵达北京,开启了本次大陆之行。本次参访活动由民革中央和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共同发起,旨在通过体验式交流加深台湾青年对大陆的了解,增进两岸青年的感情,打造民革中央对台工作新品牌。

本次参访团成员,由11名台湾青年组成,在为期7天的活动中,他们将前往北京和天津两座城市,感受大陆社会发展的最新成果,还将拜会民革中央机关、民革北京市委会、国台办和北京大学等机构,与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

从2004年开始,民革中央首次组织台湾高校杰出青年赴大陆参访团以来,打造了一批面向台湾青年的深度交流品牌。目前,台湾青年大陆暑期实习、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台青沙龙等活动,已经形成了一定规模并取得成效。

本次参访团团长张立齐表示,励志青年团与以往的参访团相比,有一定特色,此次选拔的团员,绝大多数是第一次来到大陆,而且在他们身上都有着励志的成长故事。所以,本次活动除了交流参观以外,也更加注重为他们今后在大陆的就学就业提供信息和指导。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青年 大陆 台湾 参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