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安徽:谢经荣一行来合肥调"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工作

2017年08月08日 16:2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7月28日,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谢经荣,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卫华,省工商联副主席耿学梅一行,来合肥调研“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并召开座谈会。合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晓波出席座谈会。

谢经荣一行实地走访了长丰县3个乡镇的产业帮扶示范点项目,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贫困人口就业安置、村企共建等精准扶贫情况。座谈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商会、企业代表就精准扶贫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谢经荣对合肥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合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工作细致,措施有力,脱贫攻坚效果好。合肥市工商联结合全市实际,创新工作方式和帮扶模式,设立“大病救助”、“助学”等八支专项基金,依托电子商务发展特色农业等项目,特色鲜明、成效明显,走在全国前列。

谢经荣强调,“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是一项系统工程,中央高度肯定和重视这项工作,已将其纳入整个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工商联系统和广大非公有制企业要发挥优势,积极参与,以市场为导向,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促使“万企帮万村”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工商联系统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行动的台账管理工作,以全面、真实反映民营企业的贡献。要协调媒体加大对行动的宣传力度,特别是对典型案例、先进事迹的宣传,传递民营企业的正能量。要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努力推动政府部门将中央出台的一系列支持企业参与扶贫的优惠政策落实落细落地,降低政策申请门槛、简化审核程序,提高政策获得的便捷性。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精准扶贫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