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福建省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举行

2017年08月14日 17:3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2日,福建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福州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省领导雷春美、周联清、邓力平、李红、薛卫民,老同志李祖可出席开幕式。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

受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委托,我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过去五年,全省各级工商联组织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责,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发挥了工商联组织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全省非公有制经济蓬勃发展,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2016年,民营经济占全省GDP的比重为67.3%,对GDP增长的贡献率为73.2%,提供了全省60%的税收,解决了全省85%的就业机会。实践证明,非公企业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雷春美希望——


  • 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 发扬闽商精神,在经济发展调结构、转方式,保民生、补短板和“一带一路”建设中积极作为,做转型升级、推动发展的引领者;

  • 坚持守法经营,用实际行动推动形成“亲”上加“清”的政商互动局面,做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促进者;

  • 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光彩行动、扶贫攻坚、社会慈善等社会事业,做服务公益的先行者。


       雷春美指出——


全省各级工商联组织要始终坚持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的有机统一,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积极探索建立与社会主义市场相适应的服务载体机制和加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途径,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努力在服务新福建建设中体现担当作为。

工商联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经济工作的重要内容,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工商联工作的领导和支持,为工商联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

会上,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薛卫民代表省各民主党派致贺词,省各民主党派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到会祝贺,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作工作报告。大会表彰了2012-2016年度省工商联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宣读了全国工商联贺信,省人民团体代表和港澳台及海外来宾代表分别致贺词。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工商联 福建省 举行 全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