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蚌埠规范管理机关事业单位聘用人员建议获采纳

2017年08月15日 10:28 | 作者:沈超群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蚌埠市委会建议获采纳

规范机关事业单位临时聘用人员 


本报蚌埠讯 为进一步规范机关事业单位“临时聘用”人员管理,民革蚌埠市委会通过调研,针对长期存在的机关事业单位“临时聘用”人员用人程序不够规范、用人数量难以控制、用人素质参差不齐、用人待遇没有保障等问题,撰写了《关于规范管理机关事业单位‘临时聘用’人员的提案》,提出了明确管理权限,加强对使用数量的监督审核;实施计划管理,制定统一管理办法;实施全员聘用,按照“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逐步过渡;实行岗位绩效薪酬制度,制定统一规范的薪酬管理办法;加强监督检查落实等建议。

提案被相关主管部门高度重视,近日,蚌埠市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市人社局等单位分别派员就提案办理落实进行征询意见、沟通协商。针对民革提出的“临时聘用”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建议由政府出台蚌埠市机关事业单位临时聘用人员管理工作办法,由政府主导,市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根据用人单位权责清单、职责履行、职能调整等情况,负责编外人员管理的综合协调、聘用员额审核,并从实际出发从严从紧控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编外聘用人员公开招聘的指导和监督、岗位薪酬指导意见的制定、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和对劳务派遣的监管等;市财政局负责加强对编外聘用人员经费的监督管理。不断规范蚌埠市机关事业单位临时聘用人员的管理工作。(沈超群)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聘用 人员 机关 事业单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