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两大人带三孩子徒步700公里 孩子:爸爸送的最好礼物

2017年08月16日 14:28 | 来源:南宁晚报
分享到: 

1

旅途中,大家学会了苦中作乐


两大人带三小孩徒步700公里回上林

孩子最大的18岁、最小的8岁,从佛山出发走了25天

从抱怨到坚定,孩子们感悟:这是爸爸送的最好礼物

本报通讯员 韦东路 记者 蒋爱云


7月15日,韦石贤和他的弟弟韦石刚带着3个孩子(最大的18岁,最小的8岁)从广东佛山徒步回上林县西燕镇覃浪村定西庄老家,他们跋山涉水、日晒雨淋,历经25天暴走了700多公里,8月8日终于抵达上林。近日,韦石贤向记者讲述了他们的旅程。

暑期计划 爸爸带孩子徒步回老家

暑期,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或乘飞机或坐火车去旅游,可韦石贤却带着孩子从广东佛山徒步走回上林老家,这样的教育方式很有意思,这样的暑期一定很难忘。

韦石贤是上林县人,长期在广东佛山做贸易生意,创业成功的他已在佛山安居乐业,过起了快节奏的生活。每年,他都会带着妻儿回上林老家。

提到为何这次选择徒步回上林老家时,韦石贤说,儿子今年12岁,马上就要上初中了,大侄子今年18岁,马上要踏进大学校门,在孩子们开学之际,他想给他们送上一个有意义的开学礼物,让孩子们多年后回想起来,依然印象深刻。冥思苦想,他决定利用这个暑期,通过徒步旅行,磨炼他们的意志,让他们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生活,培养孩子们从小吃苦耐劳的精神。

韦石贤的暑期计划得到了家人的认可。于是,韦石贤让侄子制定了行程——以各乡镇为落脚点,每天走25~35公里。


编辑:李晨阳

01 02

关键词:孩子 徒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