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政协十二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政协关注 政协关注

全国政协调研组在邵阳调研精准扶贫

2017年08月23日 10:09 | 来源:邵阳日报
分享到: 

4月11日至16日,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参事杜鹰率全国政协“实施精准扶贫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监督性调研组深入城步部分乡村和企业,调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省政协副主席杨维刚参加调研。

调研组随机走访了部分贫困户、脱贫户等,与他们拉家常、算收入,详细询问产业发展、家庭收入以及教育、医疗、路、水、电、通讯等情况,了解致贫原因,查看因户精准施策情况、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帮扶工作成效等;深入扶贫龙头企业、新型经营主体、电商服务中心,全面了解产业扶贫、新型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脱贫、健康脱贫政策落实等情况。调研组还先后召开了乡村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长、企业负责人等不同类型的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了解扶贫政策贯彻落实、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取得的成效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进一步做好产业扶贫、健康脱贫、基础设施建设扶贫、提高脱贫质量等进行了探讨。

在听取市委市政府和城步苗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邵阳经济总体向好、脱贫攻坚取得积极进展等成绩,并指出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值得关注的一些问题。调研组强调,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是人民政协深入实践、履行职能的重要体现,要通过这次扶贫监督性调研,客观公正地把成功经验总结好,事实求是地把不足与差距找出来,认真分析原因,有的放矢地进行施策。

调研组强调,当前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推进脱贫攻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统筹考虑脱贫攻坚与经济发展各项工作,集中力量补齐短板。要把稳定脱贫与脱贫攻坚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抓好产业扶贫,增强产业带动力,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要继续在基础设施、资金整合、教育医疗、基层组织建设和技术培训等方面下功夫,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扶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更大贡献。

全国政协人口和资源环境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高波、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梅兴保、国务院扶贫办规划财务司副司长郭建军等参加调研。市领导鞠晓阳、肖拥军陪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全国政协调研组 精准扶贫 邵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