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山东高密市政协凝心聚力助推节水型社会建设

2017年08月24日 08:12 | 作者:施洋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守护“命脉”政协在行动
———山东高密市政协凝心聚力助推节水型社会建设
人民政协报通讯员 施洋

7月20日至25日,山东省高密市政协机关和市电视台的5位同志,走进水库,走进田间地头,走进百姓家庭,实景展现严峻的供水形势、大力宣传党政为民造福的举措、现场采访群众对节水惜水的认知,制作完成了30分钟的专题片《命脉》。

下载 (4)

7月30日,《命脉》在高密市电视台各大频道黄金时间段轮番播出,一场“我是高密市民,我为守护命脉助力”的活动在微信朋友圈、在企业车间、在小区楼道里,悄然掀起。

“建议修建大中型水库、实施引黄入高工程、全面提升制水工艺。”在近年召开的高密市政协全体会议上,委员们围绕抗旱保供水相继提交了《建设开源工程,增加水资源存蓄量》、《最大限度调引客水水源,满足城乡居民用水需求》、《提高水质质量,保证居民饮用安全水》等提案。

为推动提案办理,围绕水库建设、调引客水、提升水质等重点问题,市政协与市政府、各职能部门、专家学者分别召开3次专题协商会议,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高密市委、市政府认真探讨政协建议,经过多方研究论证,于2015年6月开始建设孟家沟水库工程;2016年2月,启动“引黄入高”应急调水工程;今年3月,实施水质深度提质改造工程。

今年3月召开的高密市政协十四届一次常委会议上,市政协主席刘明伦向全市政协委员发出号召,“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责无旁贷,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为抗旱保供水添加一份政协力量。”

6月20日,一场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协商会在峡山水库堤坝上举行,各界别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与水利部门、水业公司的负责同志围绕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积极协商建言。6月25日,医药卫生界别委员开展了为供水一线职工送清凉活动,进水库、走堤坝、到水厂,为供水一线职工送去价值2万多元的防暑降温药品……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市政协 高密市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