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深圳市工商联搭建银企合作平台

2017年09月01日 09:4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从日前召开的广东省深圳市工商联(总商会)系统工作会议上获悉,为助推实体经济发展,深圳市工商联积极搭建银企合作平台。会上,深圳市工商联与中行深圳分行、平安银行深圳分行等6家银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向市工商联推荐的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节能环保产业、新材料新能源汽车产业、生物制药业等实体企业给予人民币1000多亿元的信贷支持,实现银行和企业的互助互利共赢发展,促进实体经济的壮大发展。

此前,深圳市工商联互保金已有17家银行分别与市财政委、市工商联签订政府增信和企业互保合作协议,已有424家企业加入了“深圳市重点民营企业池”,审批通过205家企业共计283.98亿元互保金贷款。据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调研评估,互保金业务累计至少为企业节省融资成本17.89亿元,为我市增加税收49.61亿元,平均每亿元互保金贷款带动贷款企业总资产增加9.33亿元、营业收入增加7.68亿元、净利润增加0.37亿元,助推20多家企业成功上市。深圳市工商联还加强与市金融办的沟通协调,积极宣传推广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引导民营企业积极争取境内外金融资源,促进金融和科技产业的融合。同时,发挥参政议政的优势,围绕深化金融改革积极建言献策,推动重大金融改革的落实、落地,并积极探索投贷联动、直投等创新型资金融通模式,以更好地服务民营实体经济。(深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工商联 深圳市 企业 合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