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昆明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 聚焦单车道太窄难解决

2017年09月04日 09:15 | 作者:孟超 | 来源:春城晚报
分享到: 

“如何才能让昆明这座城市的慢行系统既能慢得下来,又能确保市民出行安全?”近日,在政协昆明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提案督办面商会上,市政协委员宋卫极发问。这件关于单车道的提案是今年初昆明市政协换届后的第一件督办重要提案。

u=1748881885,911206126&fm=27&gp=0

这件提案由昆明市政协委员宋卫极、陈光云联名于今年3月昆明市两会后提出。两名委员提出拆除本就不宽的部分非机动车道上的障碍物、保证非机动车道宽度在1.5米以上、在路口非机动车道待转区增加遮阳棚等8条建议。

记者昨日在昆明市星河路、安康路等路段实地走访,发现有多处存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划分不合理、非机动车道过于狭窄等情况。其中,南亚星河路非机动车道宽度仅约半米,连行人徒步都显局促。

由于该提案涉及多个部门,办理过程较为复杂且进度缓慢,昆明市政协决定将其列为政协昆明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的第一件重要提案督办。

被列为第一主办单位的昆明市公安局,指派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缪永春参加督办会,并就提案办理情况在督办会上汇报:“交警部门一直在强化非机动车秩序管理,规范非机动车骑行行为,严格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提高智能化建设水平,已新建并投入使用违法停车抓拍设备613套……”

昆明市政协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焦延田认为,这些答复没有抓住问题重点。

昆明市政协副主席朱燕在督办会上说,要把办理政协委员提案上升到帮助政府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工作能力的认识高度。要直面问题、绝不回避,才有可能共同帮助政府达到社会治理的最佳效果。

按照要求,昆明市公安局、昆明市城管执法局及昆明市城市更新改造办公室3家提案主办部门,将由其中一家牵头重新调研,给出综合办理落实提案的意见。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昆明市 提案 市政协 督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