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新疆区委会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提案获督办

2017年09月05日 11:01 | 作者:钟 伟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新疆区委会提案获督办 推进新疆农业供给侧改革


本报乌鲁木齐讯 在今年新疆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上,民革新疆区委会提交的《关于推进我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建议》,被自治区政协确定为本年度重点督办提案。

“三农”问题是民革新疆区委会参政议政的主打品牌,更是新疆民革长期关注的重点领域。2016年5月,民革新疆区委会主委蒋平安、副主委邓红一行,就此问题先后到自治区农业厅等单位进行调研,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了《关于推进我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建议》的提案。

提案指出了新疆农业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粮棉品种退化、品质低,植棉种粮成本上升、效益下降;种植标准不高;生产投入品管控不到位,导致农产品安全受到威胁,投入成本提高,土地质量下降,收益降低;产业化水平低,大宗农产品质量仍处于中低端水平;领跑型中高端品牌缺乏;传统特色农产品竞争力弱等六个方面的问题。同时,对新疆农业供给侧改革从强化惠农政策、强化产业融合政策、强化科技支撑、强化金融支持政策和强化人才培养政策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建议。

8月25日,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自治区政协领导及自治区党委农办、发改委、科技厅、金融办、自治区政协农业委员会和提案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专门就该提案的办理进行座谈协商。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晏良指出,各部门要加强协调,推进提案的办理落实力度,促进自治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顺利进行。邓红在座谈会上表示,非常感谢自治区政协及相关部门对民革参政议政工作的支持,同时表示将一如既往关注新疆农业建设,加强后续的跟踪调研。 (钟 伟)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新疆 提案 民革 农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