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环秦岭自行车联赛将在陕西蓝田举行

2017年09月05日 20:0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西安9月5日电 2017年中国环秦岭自行车联赛蓝田站将于9月16日在有着深厚文化底蕴和秀丽风光的陕西蓝田县鸣枪开赛。预计将有600名国内专业自行车手与爱好者在秦岭山间竞速,畅享骑行乐趣。

环秦岭自行车联赛经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批准,是陕西省自主创立的自行车群众性赛事品牌,是全国性群众自行车A类赛事。本年度的赛事已在安康汉阴、汉中留坝成功举办,蓝田站为今年第三站。

在5日的赛事新闻发布会上,陕西省体育局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伟荣介绍说,本站赛事设男子竞赛组、女子竞赛组以及全民健身体验组等组别。

“比赛将从白鹿原民俗村出发,经过多个地标性建筑和带有秦岭风光的路段后,最终回到白鹿原民俗村,全程11公里。男子竞赛组骑行4圈、女子竞赛组骑行3圈,体验组骑行1圈。”刘伟荣说,此次比赛是蓝田县继2012年环中国公路自行车赛后承办的又一高水平自行车赛事,赛道设置充分体现出速度快、观赏性强的特点,同时也能体现出当地自然风光与人文内涵。

据了解,作为陕西省推行“体育+旅游”战略的品牌赛事之一,已连续举办3年的环秦岭公路自行车联赛将秦岭自然生态、历史人文资源作为依托,推出后得到全国自行车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完)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自行车 秦岭 联赛 蓝田 赛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