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贸易顾问:冀与韩就修订自贸协定达成一致

2017年09月06日 10:20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高级贸易顾问5日对美国与韩国就修订两国自贸协定达成一致表达了乐观看法。而在几日前,特朗普还暗示要废除与韩国这一重要盟友的自贸协定。

美国资深议员和美国最大商业游说团体敦促特朗普不要退出美韩自由贸易协定(KORUS)。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墨西哥城结束与加拿大和墨西哥的第二轮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谈判后说,与韩国政府的谈判继续进行。

“我们还在进行谈判,”莱特希泽在被问及KORUS是否会被终止时答道。“我希望随着事情的推进能与韩国进行成功的讨论,也希望该协定在我们看来存在的问题能够得到解决。”

特朗普此前表示,他将在本周与顾问就KORUS的命运进行讨论,这引发了议员和商业团体的普遍担忧。

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Kevin Brady、资深民主党议员Richard Neal、参议院财务委员会主席Orrin Hatch以及资深民主党议员Ron Wyden共同发表声明称,欢迎进行谈判以改进韩国对贸易协议的执行和遵守。但声明表示,贸易协议本身是美韩结盟的核心。

在另一封致特朗普的信中,共和党参议员Joni Ernest说,韩国市场对于美国的牛肉、玉米和猪肉生产商而言非常重要。Ernest来自位于美国玉米种植区的艾奥瓦州。

“终止美韩自贸协定,将会使我们的农户在与其他拥有对韩贸易优先权的国家竞争时处于不利地位,”Ernst写道。

美国商会主席Tom Donohue在一份措辞激烈的声明中也反对“鲁莽和不负责任地”退出。

“我们不相信这样做能为美国人创造哪怕一个就业岗位--但却会牺牲掉很多,”Donohue警告称,这样做将会损害白宫与企业界的关系。

编辑:秦云

关键词:特朗普贸易顾问 韩国 自贸协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