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2017台盟中央"筑梦医者"乡镇医师培训班在安徽举办

2017年09月08日 10:44 | 作者:田靖 王宇靖 | 来源:台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8月24日至30日,台盟中央"筑梦医者"乡镇医师培训班在安徽合肥举办,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台盟中央"筑梦医者"乡镇医师培训班8月24日至30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培训由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和安徽医科大学主办,由台盟安徽总支和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具体承办。学员有40名,其中毕节赫章县、黔西南州的乡镇卫生院的基层医师30名,安徽蒙城县乡村卫生室乡村医生10名。

24日上午培训班在梅山饭店正式开班。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程小俊、安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李俊、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蔡国斌、安徽台盟总支主委陈清海、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梁朝朝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杨健指出:因病致贫是贫困地区最具代表性的致贫原因之一,严重制约了贫困群众自力更生、如期脱贫目标的实现。长期以来,台盟中央高度重视健康扶贫工作,举办这样的培训班,旨在通过盟内外资源力量的整合,协助贫困地区进一步提升乡镇医务工作者的专业能力与素质,为促进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俊代表安徽医科大学及第一附属医院,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安医大及第一附属医院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并希望大陆及台湾地区各位授课老师,精心准备、认真完成教学课程,高质量地完成本次培训任务。

“筑梦医者”乡镇医师培训班是台盟中央开展健康扶贫的重点品牌项目。本次学习课程安排的非常丰富,考虑到基层卫生医疗工作的特点,安排了关于高血压社区管理、急性心衰的诊断和治疗、心肺复苏技能培训、常见皮肤病、糖尿病的诊治和糖尿病健康教育、在台湾如何治疗儿科常见病等总共20个课程内容。台湾胡忠玄医师还作了自己在台湾怎样做一名基层医师的专题讲座。学员们认真完成了教学计划。

期间,学员们参观了即将开诊的第一附属医院高新分院,学员们赞同叹于新医院的宏伟规模和先进设施。29日晚学员们还参加了台盟安徽总支、安徽省台联举办的两岸医师交流联欢活动。

30日下午,举办结业仪式。台盟安徽总支副主委、安徽医科大学一附院心脏外科主任医师林敏主持结业式。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扶贫工作处处长田靖、台盟安徽总支副主委林敏、安徽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顾秀平等出席结业仪式并向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文/田靖·图/王宇靖)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盟中央 医师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