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新馆9月开放

2017年09月08日 11:2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长沙9月8日电(记者阳建)作为纪念秋收起义90周年的重要工程,位于湖南浏阳市的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新馆将于9月19日对外开放。目前,场馆主体建设已经完成,正在进行陈列布展。

据纪念馆工作人员介绍,秋收起义纪念馆新馆坐落在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旧址旁边,分序厅、高举旗帜、开辟新道路、创建新军队、苦难辉煌五大部分,通过图片、文字、油画、雕塑、影像资料等,生动再现秋收起义前后的那段历史。新馆采用了声光电相结合的现代化布展,相比老馆的布局更现代化、更有情境感。新馆还将展出70多件革命文物,包括武器、文件、旗帜等,其中部分展品是首次展出。

今年是秋收起义90周年,湖南省将在本月举行一系列纪念活动,包括纪念座谈会、学术研讨会、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湘赣边首届红色旅游节等。

1927年9月19日,毛泽东率秋收起义部队会师文家市,在会师旧址——里仁学校召开了前敌委员会,决定放弃攻打长沙,向敌人统治薄弱的农村进军,由此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的正确道路。会师旧址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74年正式对国内外观众开放,1977年设立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100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编辑:曾珂

关键词: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 新馆9月开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