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北京怀柔区新社会阶层发展服务协会成立

2017年09月13日 15:2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8月23日,北京怀柔区新社会阶层发展服务协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严卫群,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迟行刚到会并讲话。区委社会工委、工商联、民政局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和协会会员共1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介绍了协会筹备情况,举行了协会成立揭牌、向分会授牌、共建签约和协会公众号上线等仪式。区工商联代表区各人民团体致贺词。区民政局宣读了行政许可决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宣读了倡议书。

区新社会阶层发展服务协会是民政局注册登记的,具有统一战线性质的知识性、联谊性和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区委统战部为业务指导单位。协会以“共谋发展回报社会”为宗旨,设立了政策指导、服务发展、公益志愿服务、创业帮扶四个分会。相关负责人全部由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担任,会员基本涵盖了新阶层的主要领域,数量超过了200人。

迟行刚在讲话中指出,区新社会阶层发展服务协会的成立,是我区统战工作的全新实践,必将成为区委、区政府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新纽带新桥梁,成为助力怀柔发展的新动力。他要求,一要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凝聚力。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作为工作的首要任务,帮助会员解决创新创业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他们事业健康发展和个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二要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提高贡献力。团结引领广大会员,听取他们的意见呼声,为他们参政议政、参与社会治理提供机遇和舞台。三要开展好业务活动,扩大影响力。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1+3”产业发展定位,精心设计特色活动,助力区域发展。

严卫群在讲话中希望协会要树立标杆意识,加强自身建设。要加强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积极发挥作用,主动服务大局。深入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为区委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同时支持党外代表人士履行社会责任。要大力培养人才,强化队伍建设,培养一批政治上坚定、专业上突出、群众中认同的优秀人才。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新社会阶层 发展 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