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上海市政协主席会议审议相关报告 推动中小河道治理常态化

2017年09月14日 08:25 | 来源:上海市政府网站
分享到: 

9月11日,上海市政协召开十二届九十四次主席会议,审议“本市城乡中小河道综合整治”专项民主监督报告等事项。市政协主席吴志明主持。

u=373168401,2802437370&fm=27&gp=0

围绕本市城乡中小河道综合整治,市政协组织委员开展了历时5个月的专项民主监督,专门成立监督小组,深入杨浦、宝山、金山、松江、奉贤、崇明等地,实地调研考察中小河道23批次,召开专题座谈会32次,377人次委员和党派成员踊跃参与,反映意见建议300余条。监督组深入一线听取情况,找准问题寻求对策,形成了专项民主监督报告。报告认为,上海中小河道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仅消除黑臭不是治水的终极目标,治理工作不可一蹴而就,还需在协调整治要求与具体操作、加强控源截污力度、拓展治理手段和完善整治协调机制等方面下功夫。报告建议,制定五年行动计划,巩固中小河道整治成果,向常态化治理延伸;针对农村生活污水排放、禽畜废弃物污染、企业污水直排、雨污混接等治理中的顽症,要敢于持续攻坚;建立可持续的资金投入保障机制,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评估和监督;进一步完善“河长组织体系”,以制度固化经验;引导公众参与水环境治理,建立和完善全市共享的河道信息化系统。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部分专委会五年工作总结汇报、十二届市政协委员视察考察工作总结汇报、十二届市政协发挥界别作用工作情况总结汇报、十二届市政协特邀监督员工作情况总结汇报。会议还审议了十二届市政协委员大会方案等事项。

市政协副主席姜平、赵雯、蔡威、高小玫、王志雄、徐逸波出席。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市政协 河道 治理 报告 小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