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卡巴斯基疑涉“通俄”遭美政府机构“封杀” 回应:指控毫无根据!

2017年09月14日 09:51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近些年来,美国和俄罗斯针对俄黑客入侵美国系统、甚至干扰美国总统大选等问题多次发生纠纷。在这场纠纷中,俄知名杀毒软件卡巴斯基成为“牺牲品”。当地时间9月13日,美国国土安全部下令所有联邦机构禁止使用卡巴斯基实验室(Kaspersky Lab)生产的软件,原因是“俄罗斯政府方面可能进入该系统”。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新任代理部长杜克(Elaine Duke)日前下令所有政府机构在30天内删除卡巴斯基的软件,并在60天内制定过渡到其它软件的计划,在3个月的期限内落实计划。

杜克在声明中说:“该举动是因为卡巴斯基产品对联邦信息系统的信息安全造成风险,国土安全部对卡巴斯基某些代表与俄罗斯情报部门以及其它政府部门的关系感到不安。此外,俄罗斯的法律规定:俄情报部门可以要求或者强迫卡巴斯基提供帮助,拦截那些通过俄罗斯网络传达的信息。”

杜克表示:“俄罗斯政府单独或者与卡巴斯基合作,可以进入卡巴斯基的产品,损害直接涉及美国国家安全的信息和信息技术。”

俄新社称,美国国土安全部并未展示出任何卡巴斯基与俄罗斯政府有关系的证据。

卡巴斯基实验室之后对此作出回应。该实验室发表声明表示,公司没有帮助任何政府实施网络间谍活动或网络空间的侵略行为。“(我们)从未也不会帮助全世界任何国家政府实施网络间谍活动或网络空间的侵略行为。我们感到失望的是,迫于当前地缘政治局势的压力,一家私营公司可以在无凭无据的情况下遭到指控。”

卡巴斯基实验室称:“公司将继续与美国国土安全部合作。因为卡巴斯基相信,进一步的调查将证实,相关指控是毫无根据的。”

分析认为,美国是全球软件和安全技术大国,拥有一大批知名的安全软件公司,比如赛门铁克、微软等,因此封杀卡巴斯基软件将不会对美国政府、机构产生太大的影响。实际上,卡巴斯基之前还曾经批评微软,称其最新版本的Windows10操作系统捆绑了安全软件,损害了安全行业厂商的利益。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卡巴斯基 政府机构“封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