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中国最牛00后:生于1900年,今天117岁!子孙近百位!

2017年09月21日 15:29 | 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原标题:中国最牛00后:生于1900年,今天117岁!子孙近百位!

院子里的桂花就要开了,午睡过后,朱郑氏坐在竹椅上,阳光照在她的脸上,两个小孩骑着玩具车,在她面前来回转悠。她伸出右手,唤着孩子们的名字,这已经是她孙辈的小孙孙了。

今天,这位1900年出生的老人,迎来自己117岁的生日!

最牛00后!生于1900年

耳聪目明、对答如流,即使已经百岁高龄,成都双流区的朱郑氏依然能够和年轻人一起聊天,聊到兴起时,还哈哈大笑。如果朱郑氏自称最牛“00后”,恐怕没人敢反对,因为满大街的“00后”比她晚生了100年。

“最牛00后”朱郑氏生于1900年,21日,她的百位直系子孙将摆九大碗,为她农历117岁祝大寿。

见到记者拍照的时候,她马上坐正,认真地看着镜头,呵呵笑着说:“老是有人来摄我,我喜欢得很。每次都来看我,闹热得很。”

拍完以后,她主动回到小屋,从柜子里翻出一个布兜,里面一个笔记本夹着存折还有身份证,身份证显示她出生于1900年8月2日。

图片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后来她的孙媳妇介绍说,这个日期实际上是农历八月初二,她那辈的人根本不记阳历,户口一直就上了8月2日。

从晚清到新时代,庆幸没裹脚

1900年,成都还处于晚清政府的统治下,朱郑氏那时候还住在簇桥,和当时的女孩儿一样,她也被家里人要求裹脚,“后来把脚弄痛了,我就哭,不肯裹。”朱郑氏抬起自己的双脚,一脸乐呵,“还是大脚好。”这双大脚,成了这个家庭的担当。下田种地,朱郑氏不输身边人;回到家,她还要织草鞋,挑到集市上卖了钱换布,儿女身上穿的衣服,都是她一针一线缝出来的。

“后来到了抗日战争时期,日本飞机来轰炸成都。”二儿子朱维成伸出拇指和食指比划着,“那飞机看上去就这么大。”他说,那时候妈妈就叮嘱孩子们看到飞机来了就要趴下,家里也不准晾晒白色和红色的衣物,以免成为轰炸目标。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中国最牛00后 1900年 117岁

更多

更多